参观“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专题展览——科技部战略规划司、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20日 09:27      
【字号:

  4月13日下午,战略规划司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党支部同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通过品读202封电报手稿字里行间的历史细节,深刻领略了中共中央在香山“为新中国奠基”的伟大历程。

  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和毛泽东同志进驻北平香山,这里成为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在这里,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指挥解放全中国、召开新政协、筹建新中国,完成了党所肩负的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参观完香山革命纪念馆后,一行人又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刘少奇、任弼时等领导人进驻香山后的居住和办公场所。正是在这里,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通过红色电波运筹帷幄,号令四方,党和军队服从指挥,决胜千里,解放全中国。正是在这里,毛泽东同志与张澜、李济深、沈钧儒、黄炎培、陈叔通、何香凝、柳亚子等民主人士,共商建国大计,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最终胜利。

  一封封电报手稿,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政治原则的生动见证。今天,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续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发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科技创新战略规划,持续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接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