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09:20      
【字号: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要求,4月9日,21世纪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暨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汇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支部书记黄晶同志主持,中心副主任、支部副书记柯兵,中心副主任、支部纪检委员陈其针,孙洪总工程师、中心中层干部、支委委员、高级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黄晶主任、柯兵副主任、陈其针副主任分别领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篇目,带领中心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心领导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史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员干部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了解历史事实、理清历史脉络、把握历史规律、得出历史结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能量,铭记历史、不忘初心。要学会用“四史”宝贵历史经验指导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工作的战略部署,加强推动创新驱动可持续发展领域科技工作的深入思考,让科技创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黄晶主任在总结中强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认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二是要结合实际工作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工作岗位职责,高质量完成中心各项工作任务。三是防止形式主义,推动党史学习落到实处。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明确学习要求和学习任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防止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