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21日 14:14      
【字号: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上午,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含借调人员)19人参加了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重要历史图片介绍以及重要革命文物,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奠基新中国雄伟大业的光辉篇章,重温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伟大革命精神。在香山革命旧址,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参观了中央领导同志的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透过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感受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同志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现场感怀新中国诞生前后的光辉岁月,重温建党百年历程,深受教育鼓舞,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如磐、历久弥新,更加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通过深刻缅怀这段历史,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要增强历史定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继承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