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影·学党史·跟党走——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开普汇”青年理论业务学习小组组织观看党史题材影片
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09:22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根据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党史学习工作安排,2021年4月19日下午,“开普汇”青年理论业务学习小组举办主题为“观电影·学党史·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青年党员干部观看党史题材影片《建党伟业》,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观看影片后,青年同志开展了热烈讨论,表示通过观看影片加强了对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一系列改变中国、影响世界的大事件的理解。在经历了武昌起义、二次革命失败、袁世凯称帝、张勋复辟、巴黎和会等苦难历史后,辛亥革命以失败而告终,没有能够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悲惨命运。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给正在苦苦探求救国救民道路的中国先进分子指明了方向,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大家被革命先驱们为改变中华民族被奴役、被欺凌的命运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精神深深触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红色底色,坚定不移地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