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观特展”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25日 09:50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2021年4月8日,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结合科技部清明节期间开展的“寄托哀思,缅怀先烈,赓续精神”活动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学党史 祭英烈 观特展”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聚焦、方式多样、相互贯通的学习,进一步深化实化党史学习教育。
  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精心谋划、认真准备,结合清明传统文化节日,组织理论学习、网络祭扫和参观特展,把党史理论学习同百年历史实践相结合,把党的光辉历程同革命先烈事迹相结合,使党史学习教育有血有肉、入心入脑。一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篇目“初心砥柱天地间”并集中交流研讨,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二是组织参加“守护·2021清明祭英雄”网络祭扫活动,通过中华英烈网的网上祭扫入口敬献花圈、缅怀英烈,重温每一位革命英烈坚守初心、不忘使命而甘于牺牲自身的感人事迹。三是组织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通过观览历史图片、实物展品和影像资料,缅怀革命先烈们面对围剿捕杀时矢志不渝勇敢斗争的伟大精神,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通过开展活动,党小组全体党员系统学习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到了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人民谋利益、为民族谋复兴贯穿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革命先烈也为此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大家自发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精神上、政治上得到了洗礼,要传承和发扬好革命英烈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精神。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时刻体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代表性,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在本职岗位上敢于担当、尽责履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勇往直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