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先烈革命志,学习党史寄哀思——中信所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09:09      
【字号:

  春风无限,说不尽对革命英烈的怀念。鲜花簇簇,道不完对烈士忠魂的哀思。为更好地感悟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锤炼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血脉,2021年清明节期间,中信所党委积极推动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党史、缅怀英烈活动。
祭奠英烈,深切缅怀
  线上,中信所16个党总支、党支部均积极组织广大党员通过中华英烈网开展网上祭扫活动。大家纷纷响应,积极参与,通过点击花篮向人民英雄纪念碑献花,进入英烈纪念馆查看英烈事迹并向英烈致敬,通过发布留言、鞠躬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
  大家一致认为,网上祭扫英烈活动,是一次震撼心灵的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它带给广大党员的影响是深刻而长远的。通过网上祭扫英烈活动,大家重温了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到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身为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信念。
学习党史,赓续精神
  线下,结合党史学习,中信所各党总支、党支部开展了多种缅怀英烈活动,感悟英雄力量,赓续精神血脉。
  4月2日,万方第一党支部组织了以“缅怀先烈 学习党史”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来到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前低首肃立、默哀致敬、敬献鲜花。党员们通过聆听高君宇烈士生平事迹缅怀那些为国捐躯的伟大烈士,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崇敬之情。
  4月6日,工程中心党支部和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支委联学扩大会议,组织全体支部委员观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发布的清明节专题片《铭记,是为了更好前行》,中信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袁伟同志和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周杰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相关内容。支部委员们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与世界观探讨交流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4月7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以“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为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4月8日,报告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祭扫李大钊烈士陵园,追思李大钊烈士生前事迹,学习革命英烈大无畏的奉献精神,重温入党誓词。
  此外,职能一支部、研究生部党支部等多个支部计划在4月中旬前开展以追思英烈为题的线下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中信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线上、线下的多项活动,广大党员进一步砥砺了政治品格,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
  大家一致表示,要在缅怀先烈事迹、感悟英雄精神中淬炼思想灵魂,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魂,把在这次活动中领悟的英雄先烈身上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转化为科技信息情报工作者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的无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