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中心重大项目部与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科技咨询中心开展“薪火相传,不负韶华”青年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09:17      
【字号: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青年人的爱国情怀和科技创新动力,4月7日上午,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重大项目部联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科技咨询中心,开展“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传承石油科学家精神青年联学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60周年成就展,观看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纪念微视频,郭尚平院士给大家分享了他的留苏故事、勘探开发安岳大气田中弘扬大庆精神的感人事迹。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首席专家魏国齐、陈志勇及部分青年代表分别谈了心得体会。

  郭尚平院士结合对建党100周年的感悟和数十年科研工作的体会,教育青年人要学习发扬“爱国、创业、求是、奉献”的大庆精神,在工作中做到: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三是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四是要发扬老一辈石油人“艰苦奋斗、埋头苦干”的优良作风,知难而上、百折不挠。

  参加此次活动的青年同志们一致认为本次联学活动受益匪浅,在思想上得到了升华、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在行动上得到了指导,深切感受到老一辈科学家“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四史”(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发扬爱国奋斗传统,传承科学家精神,肩负起新时代光荣使命,以奋斗的青春谱写新时代华章,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