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不忘初心使命——科技日报社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
日期: 2021年04月27日 09:31      
【字号:

  2021年3月26日下午,科技日报社人事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到首都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28年浴血奋战、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的丰功伟绩。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线索,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程。展览分为“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主题单元,集多家博物馆的研究成果和文物藏品,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面对展厅中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党员们驻足观赏,交流探讨,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
  回望历史,为的是砥砺初心使命,更加坚定的前行。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先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继承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不移地将中国梦和红色精神代代相传,将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工作中努力奋进、担当作为,为报社的转型发展做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