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司党支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日期: 2021年04月28日 16:06      
【字号:

  2021年4月23日,人事司党支部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为主题进行第4次党史专题学习,司内全体党员参加。
  围绕学习主题,大家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共同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视频辅导报告。党员代表围绕“什么是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的历史意义”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系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历程,重点学习这期间形成的“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等优秀传统,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书记、司长苗鸿指出,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了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的过渡,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进行了艰辛探索,在曲折中前进,在前进中不断纠正错误,要学习传承好共产党人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和坚韧的自我革新精神,这是我们党永葆生机、兴旺发达的源泉。她强调,我们学习党史,就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不畏艰难的气魄迎接各种挑战,做好新时代干部人事工作,努力为实现科技强国提供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