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监管中心第一党小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
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17:16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指导工作实践,按照监管中心党支部统一部署,中心各党小组每周进行《中国共产党简史》两章内容的学习,以加强党史学习的主动性、系统性、深入性。2021年4月14日下午,中心第一党小组组织召开党史学习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小组组长焦艳玲主持,全体党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孙赫阳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相关内容,重温了党从一大到五大期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所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张晓聪同志领学了第二章“掀起土地革命的风暴”相关内容,沿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武装起义和抗日救亡运动的兴起两条主线进行了系统介绍。
  党支部书记吴学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并总结了党在这一历史时期的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拓展介绍了重要历史事件,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学习发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党小组成员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坚强品格,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