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联合机关党委、中国计量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5月18日 16:18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扎实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2021年4月30日,风险中心联合机关党委、中国计量院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会议由风险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金奕名主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风险中心副主任张东风和张杰军及联学单位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计量院副院长宋淑英介绍了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相关情况,包括调动科研积极性、营造良好科研氛围、落实放管服政策等科技管理典型做法,推动前沿研究、服务国家需求、支撑产业发展等科技创新典型成果,以及“十四五”科技规划和发展愿景等。风险中心社会发展预算处处长邵函对国家科技计划经费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送政策到身边、送服务到心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参会人员深刻感受到科研人员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同时对科研经费管理政策解读的效果给予了广泛好评。
  科技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以“学党史 庆百年 促创新”为主题,从创新与需求、管理与服务以及党建与业务融合的角度为参会人员讲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把学习党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科技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狠功夫、下细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
  风险中心党支部书记金奕名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光是要了解掌握党的历史知识,更是为了知古今、明大义、续荣光,从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坚持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汲取经验和汲取教训相统一、传承精神与弘扬精神相促进、锤炼党性与坚守人民性相一致,切实做到耳到、眼到、心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此次联学活动也是开展基层科技创新需求调研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的具体实践,全体党员干部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切实为科研人员、科研机构等做好服务,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共圆复兴梦想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