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学党史 协力建智库——火炬中心赴中国知网联学联建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4:48      
【字号:

  为积极落实科技部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细化深化”的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火炬中心“加快专业化建设,提高专业化能力”的战略目标深入结合,2021年5月26日,火炬中心第一、第四党支部联合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计18名青年党员同志,赴中国知网开展联学联建活动,认真调研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交流探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智库平台的建设与运作模式。本次联学是火炬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火炬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木同志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知网是中国最早和领先的知识网络产业集群,1995年由清华大学发起,以建设“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简称CNKI)为总目标,走出了一条以数据化和资源化为手段的知识服务自主创新之路。
  联学活动中,大家首先参观了中国知网大数据驾驶舱,听取了中国知网在中文文献、外文文献、图书和专利等知识内容体系建设方面的成绩介绍。在党史学习交流环节,中国知网智库服务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知网“中共党史新型学习平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库”等内容产品的建设与服务模式,火炬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汇报了火炬青年理论小组的近期党史学习工作及效果。随后大家就智库专家平台建设、运营和管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双方表示,下一步将在火炬智库建设、科技创新产业链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智库建设落到实处。
  通过这次联学联建活动,大家从中国知网在利用科技及信息化手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知识服务的探索实践中获得了启发,发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新结合点。大家一致表示这既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是一次富有建设意义的工作研讨交流。下一步要坚持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推进科技创新的具体实践,用实际行动推动火炬业务转型,以昂扬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