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4:55      
【字号:

  2021年5月31日,生物中心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张新民书记主持,对生物中心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工作部署。 
  张新民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战略全局高度,深刻总结了近年来党领导我国科技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准确把握了科技创新与发展大势,全面分析了我国科技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指明了方向,是推进科技创新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张新民书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结合生物中心职能职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作为项目管理专业机构,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在重大科技项目立项和组织管理过程中,积极探索实施“揭榜挂帅”、“赛马”等制度,加强对科研活动的科学管理和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创新环境。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健全有利于支持创新创造、激发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政策制度。通过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编写工作等,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做好服务支撑。三是要坚持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积极搭建与世界各国、国际科技组织之间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加强重大科学问题研究,加大共性科学技术破解。 
  张新民书记强调,大家要通过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抓住历史机遇,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