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5:07      
【字号:

  根据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有关要求,2021年5月10日,生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党课学习活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张新民书记以“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廉政党课。 
  张新民书记指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是应对重大风险考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生物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内涵,认真落实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张新民书记强调,要以孙燕荣、张兆丰案件为戒,以案明纪,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一是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落实“两个维护”。通过高质量完成生物中心党委、纪委的组建运行,实现生物中心在政治机关建设方面形成新格局,在监督制约方面形成更严密的制度体系。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工作。今年以来,生物中心领导班子和党支部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认真查找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建立了每季度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的机制,教育干部深刻认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等辩证关系,通过身边人因腐败倒下去的案例,触及内心、触及灵魂。全体同志要以案为戒,把住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党的纪律挺在前面,知戒惧、存敬畏、守底线,珍惜和维护生物中心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警醒。三是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调查研究方面,要想清楚、设计好,聚焦真问题,掌握真情况,形成真举措;在组织会议方面,做好会前准备,注重会议实效;在改进文风方面,要做到文风清爽、文字干净、逻辑严密、观点鲜明;在工作部署方面,努力提高工作预见性,强化计划性,讲求办实事、动实招、求实效,围绕一流专业机构和高端专业智库建设两大目标,深耕细作,持久不辍,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在改进服务方面,要全心全意为生物技术领域广大科技人员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通过组织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政策培训等形式,体现均等化公共服务。四是坚持抓早抓小,将监督做细做实。要强化运用“第一种形态” 开展日常教育和管理监督,从小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及早纠正,防止问题升级和蔓延成风。 
  最后,张新民书记对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继续推动完善科技计划管理制度体系,坚决堵塞制度漏洞,将监督制约贯穿于科技计划管理全流程,强化监督执纪力度。二是以生物安全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进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制定工作,切实将制度、程序明晰化。三是继续深化战略研究,加强行业区域服务,着重打造重磅研究成果和服务精品。四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工作。 
  2021年,生物中心将继续高质量做好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扭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放松,抓思想、抓队伍、促业务、谋发展,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突出的工作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