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党委、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中国科技交流中心党委同北京电控及所属兆维集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6:18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联学促进业务工作开展,2021年6月10日下午,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支部书记、司长叶冬柏,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科技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等领导带队赴北京电控所属兆维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党建联学活动。
  此次联学活动,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学党史、促业务”为主题。科技部一行在北京电控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兆维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会阳等陪同下,共同参观了兆维工业园内的国家工业遗产,对建国初期国家156项重点工程之一的原国营第738厂(北京有线电厂)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了解,随后参观调研了兆维集团所属自服装备公司、通信分公司、智能装备业务单元等,详细了解现阶段集团产业发展状况。
  座谈会上,王岩书记介绍了北京电控党建工作整体情况和产业发展现状。刘会阳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738厂中苏共建的历史出发,对集团的发展、智能装备产业平台建设情况以及集团党建情况进行了介绍。
  金建敏副书记表示,北京电控及兆维集团党委工作体系完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较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同时,金建敏副书记介绍了科技部党建工作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历次党内集中和党史学习教育,在科技部党组领导下不断推动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不断强化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担当精神,强调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将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努力同一线科研人员形成合力,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搭建桥梁。
  高翔主任指出,兆维集团始于“一五”计划期间苏联对我国工业领域的156个援助项目,有着深厚的国际科技合作历史背景,强调兆维集团要继续发挥这一优势,传承中俄友谊,进一步加大对外合作力度,以开放创新助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叶冬柏书记表示,作为中苏关系的重要见证者,兆维集团要充分认识到中国科技发展的整体脉络,借鉴国外科技发展经验,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加强对国情的了解,同时要充分利用国际资源,不仅仅要引进来更要走出去,要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贡献中国智慧,多提供中国方案。
  通过此次党建联学活动,加深了相互间的了解,相互学习了党建和业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增进了感情。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在党建和业务工作上的交流,不断提升工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