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红色档案 感受红色精神——办公厅党支部赴中央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16:54      
【字号:

  按照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档案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6月11日,办公厅党支部书记李桂华带领党员干部赴中央档案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得到了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大力支持,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付华向大家介绍了中央档案馆的历史沿革、主要馆藏情况,以及其重要地位。随后,付华陪同大家观看了历史影像档案,包括毛泽东主席、周恩来总理、邓小平同志重要讲话视频、孙中山先生演讲录音等。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资料展,通过“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个版块演绎了近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辉煌历程。此外,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珍贵历史档案。
  观展过程中,大家专心聆听讲解,认真浏览每件珍贵档案,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文件、一段段感人故事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大家深有感触、备受教育,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
  办公厅的同志们一致表示,这些记载着红色精神的珍贵档案,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追求和伟大历史贡献,通过参观学习,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真切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理解和认识,是一次生动又难忘的党史学习经历。大家深刻体会到,坚定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根本,面对新时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