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和机关服务中心开展青年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2日 11: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1日下午,人才与科普司“智青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主题联学活动,邀请外国老专家汉斯·米勒医生(曾被原卫生部授予“杰出的国际主义白衣战士”称号)的儿子米德华先生讲述其父亲亲历中国革命、建设的生动故事,学习以外国老专家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心系国家、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奉献精神。
  活动首先观看了宣传片《红色瑰宝---外国老专家》。接着,米德华先生声情并茂讲述了汉斯·米勒医生不畏艰难、奔赴抗战一线与八路军将士们并肩作战、救死扶伤的革命经历,全面回顾了他义无反顾加入中国国籍、百折不挠加入中国共产党以及在延安受到毛主席和朱总司令亲切接见的曲折过程,详细介绍了他半个世纪以来身体力行白求恩精神,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及解放后领导研制我国乙肝疫苗的感人历程。在场的青年同志听后无不为之动容。
  讲述结束后,两个支部的青年代表与米德华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汉斯·米勒医生用他的一生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将自己的所学无私奉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建设事业,从中感悟到他坚韧不拔的意志、无比坚定的信念以及蕴含其中的强大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做出更大贡献。
  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邓永辉同志在总结中指出,外国老专家汉斯·米勒光辉的一生是坚守共产主义信念的一生,是展现伟大国际主义情怀的一生,是矢志践行白求恩精神、不断拼搏进取、爱岗敬业的一生,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这位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做出贡献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青年同志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指示精神,充分运用我们服务外国专家、凝聚外国专家的职能优势和红色资源,继续把党的成功经验、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扬好,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勇担时代重任,书写青春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