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百名红色英雄人物传颂”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09:1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根据《风险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风险中心党支部以“不朽的精神 永恒的力量”为主题,组织开展“百名红色英雄人物传颂”系列活动。 
  英雄是时代的标杆,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他们之中有伟大的先行者李大钊,爱国志士方志敏,宁死不屈的东北抗日联军女官兵,钢铁战士杨靖宇......在风雨如晦的年代,这些英雄们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用顽强奋斗擎起了历史发展的火炬,标注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坐标。风险中心党支部以百名红色英雄人物事迹为主线,通过集中学、分头学的方式,把学习红色英雄人物事迹贯穿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切实成效。
  4月25日,风险中心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八女投江”的感人英雄事迹。以冷云为首的东北抗日联军第二路军第五军的8名女官兵,为了掩护大部队突围,与日军血战到底,手挽手高歌集体走向江中,成为了中国女性抗战史上最悲壮的一幕。通过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情怀,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让英雄精神赓续延绵,薪火相传。
  下一步,风险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英雄精神体现在科技管理工作的岗位上,为国家科技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