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10:25      
【字号:

  2021年4月12日,科技部高新司、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空间技术研究院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了主题联学,通过了解中国航天发展的历史进程,深刻学习了“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和“新时代北斗”精神。
  全体党员同志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激励着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空间技术研究院卫星展厅和精神力量展厅,通过从“东方红”到“北斗”,从“嫦娥”到“天宫”再到“天问”等一系列航天重大科技成果,大家系统了解了航天五院在导航定位、空间实验、对地观测、深空探测、载人航天、月球探测、火星探测等领域的发展历程与研究成果。大家深深地感受到中国航天人自立自强、不畏失败、勇于探索、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透过一幅幅历史图片、一张张新闻报纸、一段段真实故事,党员们仿佛回到了“两弹一星”的激情年代,深切感受到中国航天人为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座谈会时,科技部高新司、工信部原材料司、空间技术研究院三位青年同志作了主题发言,结合个人党史学习体会,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重温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探索的航天精神,深刻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经历伟大斗争。
  最后,科技部高新司、工信部原材料司、空间技术研究院相关领导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希望党员同志们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所学所得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和航天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早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事业行稳致远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