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厅第一党小组与第四党小组赴北京鲁迅博物馆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10:34      
【字号: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结合“五一”国际劳动节、五四青年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办公厅党支部有关部署安排,4月30日,办公厅第一、第四党小组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主题联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辈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办公厅副主任吕静和部分党员同志共同参加本次联学。
  首先,通过观看鲁迅故居内一件件珍贵藏展品,大家深入了解鲁迅先生当时的工作生活经历,追忆鲁迅先生投笔从戎的革命精神。随后一行到鲁迅生平陈列馆参观,“鲁迅生平展”以鲁迅先生在绍兴、南京、日本、杭州、北京、厦门、广州、上海等地的足迹为主线,深刻理解鲁迅先生不畏艰险、以文救国的伟大革命事迹和不朽的一生,感受贯穿其中的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等重大历史场景,感悟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的一段艰辛历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透过鲁迅先生生平经历,深刻理解了五四运动在近代中国革命史上重要意义,被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所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鲁迅先生等先辈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五四精神,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科技发展事业之中;要深刻涵养“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强化担当,实干笃行,积极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提供优质的创新服务,为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