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10:15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改进学习方式、强化学习效果,根据中心党支部统一安排,五一期间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追寻红色足迹”活动,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追忆党的初心使命,从赓续于血脉、蕴藏于心灵的红色基因中传承伟大精神,激昂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
  活动分两个阶段开展,5月1日-5日,中心全体党员利用返乡探亲机会,瞻仰当地革命遗址旧址、烈士陵园、纪念馆等红色遗址,回顾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初心使命。5月10日,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分享会,21名党员代表同大家分享自己参观所得,生动讲述照片背后厚重的革命故事、震撼的英烈事迹和坚定的红色信仰。一级巡视员刘永志同志还向大家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加拿大籍外国老专家伊莎白教授为中国教育事业和中外友好交流作出的杰出贡献。
  会上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专题分享会,全体党员重温了革命先驱们走过的红色道路,进一步加深了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理想信念。革命先辈们的事迹在不断警醒和激励着我们前行,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夏兵指出,中心党支部要进一步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始终做到真心学、用心学、开心学、联心学,坚持笃学博览,提倡主动乐享,借鉴成果经验,在不断提升整体学习力中打造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