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初心·听老党员讲党史”——政体司、离退休干部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07日 11:20      
【字号:

  为充分利用身边老党员等教育资源,搞活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不变的红色初心,5月20日上午,科技部政体司与离退休干部局联合举办“百年初心·听老党员讲党史”主题联学活动,邀请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联学活动由政体司司长解敏主持,离退休干部局局长李永葳出席并交流体会,政体司、离退休干部局全体正式和借调党员同志参加。
  张景安同志结合入党50多年来的工作学习经历和长期思考,饱含深情地畅谈了对古田会议、《论持久战》、隐蔽战线的斗争精神、朱德入党经过、参与推动科技体制改革等重大问题的个人感悟,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百年来之所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成功秘诀,以及我党之所以能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根本原因,强调坚强统一的思想指导、拥有一批真正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党保持凝聚力和先进性的重要保证。张景安同志的辅导,获得与会同志的阵阵掌声。
  与会同志深切感到,张景安老党员的辅导,充满了坚定的信仰,饱含了对党的真挚热爱,既是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更是一次红色基因的传承课。大家一致表示,在我们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聆听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不仅加深了对我们党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认识,也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精神力量,具有很强的教育启迪意义。今后,大家一定固牢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优良传统,全力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