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政体司、成果与区域司与南京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08:47      
【字号:

  根据我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结合科技体制改革和区域创新工作实践,5月21日下午,科技部政体司、成果与区域司和南京市科技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强化学史力行,多为基层办实事。政体司党支部解敏书记主持联学活动,政体司、成果与区域司全体党员干部和南京市科技局方靖局长带队参加学习交流。
  会上,南京市科技局局长方靖以“深化科技体制综合改革 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为主题,介绍了南京市近几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深化科技体制综合改革的总体考虑,从完善创新治理体系、组建新型研发机构、激发创新主体活力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市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总体成效,并就推动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成果落地、打造创新生态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考虑。政体司、成果与区域司的党员干部围绕创新型城市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发展及分类支持政策、高新区建设发展等问题与南京市科技局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大家表示,通过联学交流,两司党支部不仅深入了解了南京市抓改革、抓创新、抓生态的生动实践,而且从基层同志对科技工作的专业理解、投入干劲中深受教育启发,掌握了基层的改革与诉求,南京市同志也第一时间第一现场了解了我部对相关领域改革工作的考虑和要求,促进了国家层面顶层设计与地方区域探索实践的对接,有利于科技体制改革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解敏司长在总结中指出,这次主题联学很有意义和收获,学习了地方进行科技体制改革的鲜活经验,是对学史力行的具体实践,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积极向地方学习,了解地方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和措施抓手,更好服务基层科技创新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