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办实事——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扎实推进学史力行 为科技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
日期: 2021年07月08日 14:53      
【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火炬中心第四党支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与具体业务工作结合,根据支部处室业务工作特点,主动面向服务的广大科技企业,系统梳理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堵点,“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实招、见实效。
  二季度是广大科技企业填报季度调查监测数据、年度统计数据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报名的高峰期。按照科技部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科技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的要求,火炬中心相关业务的注册、认证、登录等功能合并至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所有企业均需通过科技部政务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并登录后才能正常填报统计数据。面对这一新变化、新要求,很多企业不熟悉相关流程操作,感到无从下手,影响了工作进度。针对这一情况,第四党支部组织专门工作小组进行摸查和梳理,安排专人解答企业遇到的此类问题,并全面总结企业在登录、认证与报名填报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制作短视频教程进行动态指导,编印登录操作手册,图文声并茂详细介绍使用操作流程。同时,工作小组组织开发上线“火炬微服务”公众号和小程序,开通移动端填报功能和火炬问问智能咨询平台,及时发布系统填报指南、常见问题等信息,并且推动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实实在在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下一步,第四党支部将按照部党组和中心党委相关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落地,促进党建和业务的有机融合,推动学史力行进一步走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