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与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4:53      
【字号: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关于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认真落实部党组以及直属机关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2021年5月28日社发司党支部赴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提能力: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社发司杜涛副司长、徐俊二级巡视员及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李全生副主任、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卫昶院长等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参观了低碳院人才展区、科技走廊、成果展厅以及实验室,现场浏览了薄膜太阳能电池材料、煤基功能材料、煤化工催化剂以及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中心及其附属试验装置等,并于BIPV大楼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卫昶院长介绍了低碳院总体情况和对科技创新关键技术及瓶颈等重要问题的思考,秦文军等三位专家分别就BIPV、CCUS及煤的清洁转化利用和氢能利用等方面的科技创新进行了介绍。会上,双方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科技创新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社发司副司长杜涛在活动总结中指出,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提高综合国力的关键支撑,成为社会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变革进步的强大引领,科技创新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必将发挥作用并作出重大贡献。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部署,充分意识到碳达峰碳中和将对我国低碳科技创新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此次党日活动聚焦前沿,主题鲜明,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启发性,是社发司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基层调研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我们将立足岗位,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推进社发领域的科技支撑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