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举办“缅怀邵飘萍,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5:06      
【字号:

  6月15日,科技日报社新闻部党支部来到地处北京西城区魏染胡同的京报馆,开展“缅怀邵飘萍,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京报馆是著名报人邵飘萍所创《京报》的办公地旧址,是马克思主义传播的重要阵地。

  大家先后参观了“邵飘萍生平事迹”“京报与京报馆”“百年红色报刊”专题展,认真学习邵飘萍作为中国报界先驱、进步报人榜样的事迹。他深入揭露帝国主义阴谋,宣传进步思想,成为最早一批在中国颂扬俄国十月革命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斗士,并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凶残的敌人,他慷慨就义,走过了短暂却熠熠生辉的四十年人生。

  邵飘萍是一个有血性、有风骨的进步报人。他忧国忧民、坚决同黑暗反动势力作斗争的精神,与百年来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胸怀大义、追求真理、舍生忘死、为民族自由和解放奋斗的红色基因一脉相承。作为新时代党的新闻工作者,要学习邵飘萍“铁肩担道义,辣手著文章”的精神,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笔下有力量,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