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隆重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汇演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5:23      
【字号: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创新,6月28日上午,中信所党委举行庆祝建党百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汇演。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由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主持。会上,赵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党史,重温科技情报事业发展历程。她代表中信所党委向全所86名党龄超过50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庄重宣读了此次获得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亲自走到每位老党员代表身边逐一颁发纪念章并送上鲜花,引导全所党员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奋斗本色。老党员代表纷纷表示,能在建党百年之际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无比激动,无上光荣。在会上,赵志耘书记还向受表彰的科技部“五四”评优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向工作在科技一线的全体党员致以节日问候。随后,赵书记携全体所领导,带领全体党员庄重地重温入党誓词。

  赵志耘书记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要以党建为引领,结合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制定新举措。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以此次建党百年活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坚定信念、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勇担科技自立自强改革发展使命,在奋斗中开创事业,奋力推进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在随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文艺汇演环节,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紧密结合科技情报工作实际,以云合唱、现场合唱、诗朗诵、情景剧、舞蹈等多种形式,通过《井冈放歌》《初心》《再唱山歌给党听》等节目演党史、讲党史、颂党史,充分展现了中信所人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怀。

  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表彰大会使大家深受激励和鼓舞;主题文艺汇演内容精彩、形式丰富,充分展现了中信所老一代的优良传承,广大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我们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有力支撑。

  中信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党员代表、代管社会组织党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