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技术中心开展“学习航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5:40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上旬,高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航天五院,开展了“学习航天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在周云帆主任的带领下,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航天五院建院50周年成果展,聆听了《精神的力量》主题报告,近距离感受了我国空间技术的跨越发展。

  成立于1968年的航天五院是中国主要的空间技术及其产品研制基地,是中国空间事业最具实力的骨干力量,该院的发展也正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见证。在五院科技委李明的带领下,中心同志参观了航天器展示中心,从神舟八号、嫦娥五号样品返回舱实物,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空间实验室和飞船组合体、东方红五号卫星平台等模型,北斗导航全息演示系统,大家全面系统的了解了我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及近年来的主要成就。参观后,我们聆听了《精神的力量》的主题报告,深入学习了“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新时代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等一系列伟大航天精神的内涵和核心特质,在以钱学森、王希季、杨嘉墀、孙家栋、钱骥等为代表的我国航天事业的先驱者、开拓者的带领下,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火星探测,空间站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伟大的航天精神。

  周云帆主任要求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工作作风,以“开放的视野、改革的精神、钻研的态度、科学的方法、实干的奋斗”,学史力行,奋力拼搏,努力打造中心“一流专业机构,一流管理专家”建设目标,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三步走”战略目标积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结合中心“深入基层大调研活动”和“我为基层送政策”等系列活动安排,加强与航天五院之间的沟通交流,更好地主动了解科研一线研究进展和相关需求,积极为航天五院科研工作一线做好政策解答,更好地体现专业机构科技项目管理服务水平,助推航天五院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任务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