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1年07月14日 16:09      
【字号:

  2021年7月1日上午8时,交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中心六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会结束后,交流中心立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二级研究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中心主任高翔同志带领大家认真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博大精深,深刻回顾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宣示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以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对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行动指南,是引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迈向百年新征程的重要纲领性文献。

  随后,中心副主任吴程同志、庄嘉同志,纪委书记刘昇同志,二级研究员赵新力同志,以及其他5位党委委员、中层干部代表,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先后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宝贵经验,必将凝聚起9500多万名党员、14亿多中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的磅礴力量。交流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科技报国、为国担当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时代使命中展现新作为。

  高翔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大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围绕主责主业,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动科技交流合作高质量全面发展,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谱写新的篇章。

  中心的三个党支部也于7月2日前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