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7月15日 14:3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近期,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等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群众、聘用人员、借调人员等50余名同志参加了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按照“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时间脉络,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解放战争、夺取全国胜利、奠基建国大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之后,大家来到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参观了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办公居住地,回顾了党中央在这里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切体会到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战略视野和身体力行、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最后,生物中心在香山植物园组织开展了“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户外实践活动,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追寻党的足迹,接受红色教育。通过党史知识答题、革命场景再现、体能测试竞赛、参观“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等多个环节的分组竞赛,评选出“重走长征路最强战队”,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带领大家追寻长征记忆,弘扬长征精神,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长征路。 
  张新民书记在总结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时指出,香山革命纪念地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筹建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凝心聚力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艰辛与荣耀。党员同志们要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彰显的伟大力量,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进一步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以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