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联学优势 悟深“两个决议”——中信所所属支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8月03日 14:56      
【字号:

  为充分调动全体党员学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信所职能第一党支部和技术中心党支部在5月21日上午、6月25日上午进行了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学活动,分别围绕1945年4月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年6月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下简称“两个决议”)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刘晓晨副所长参会并发言。
  在会前充分自学的基础上,两个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两个决议”形成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深远影响展开热烈讨论,结合各自实际工作逐一分享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知党史才能更加自觉牢记初心,明党史才能更加坚定担当使命,学习“两个决议”对于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要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刘晓晨副所长总结了两次联学活动,他指出,“两个决议”都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形成的,是我们党正确运用唯物史观的光辉典范,在对历史深刻总结中起到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党心民心的作用。大家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学习要全面覆盖青年团员、普通群众;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党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指导并推动业务工作更好开展。
  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非党员中层干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