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举办“追忆红色足迹 致敬红色经典”情景再现学习分享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4:10      
【字号:

  为深入贯彻科技部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在喜迎建党百年之际,中信所于2021年6月举办了“追忆红色足迹 致敬红色经典”情景再现学习分享活动。该活动作为“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宣传活动之一,为期20天,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和百年伟业。
  该活动“以影像为载体,以历史为灵魂”,通过角色扮演等方式重现红色影片经典场景,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探究人物内心、切身体验感受。拍摄前,各部门查阅大量红色电影资料,甄选党史背景中的重大事件、经典人物作为情景再现主题。认真组织职工集中学习讨论事件背景、人物特征和伟大精神,多层次多角度汲取红色资源滋养,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推动职工自觉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共拍摄形成20幅最具代表性的致敬经典作品,生动再现我党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作品中不乏经典创意,如报告中心作品《悬崖之上》,缅怀了无数心向黎明、舍生忘死的革命先辈;离退休干部处作品《平原游击队》,展现了我们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拿群众的一针一线;科研处作品《建党伟业》中的“新旧文化论战”场景,鼓励今人不忘推陈出新,勇于改革,敢于创新,砥砺前行。

  6月30日下午,所妇委会组织召开了活动总结分享会,各部门与会代表就本次活动体现的文化价值及创新实践各抒己见,分享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这种生动活泼、身临其境的全新党史学习方式,积极向上,在体现了历史厚重感的同时引发了同志们与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强烈共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大家在本次活动中重温党史故事,感受信仰的力量,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所共计90余名职工参加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