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与科普司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 2021年08月04日 14:33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23日,人才与科普司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文,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随后,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热烈发言,交流认识与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用“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梦想”“九个必须”“一个号召和殷切期望”等关键词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清晰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既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又是指导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实践的百宝书。
  大家纷纷谈起我司牵头组织外国专家参加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以及亲历系列活动的深刻体会。从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时的心潮澎湃,到听到外国专家参观党史展览馆及观礼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时对中国共产党由衷赞美的光荣自豪,这些感悟无不激励着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的使命担当,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了建设科技强国的信心。
  最后,组织委员史麦男同志就第一党小组日常学习交流以及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科技事业、科技人才工作的指引作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新时代科技改革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