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传播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10:1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7月21日下午,科技日报社科技创新传播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赴首都博物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重温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党的百年征程。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线,陈列“东方破晓”“星火燎原”“中流砥柱”“夺取胜利”四个板块,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再现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幕幕黑白影像,串起了许多历史瞬间,凝聚着智慧的光芒,昭示着奋进的方向。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纪念红船、西柏坡中央军委作战室、开国大典上使用的礼炮等多个重要历史时刻中的复刻版实物也让大家身临其境,多次驻足,深入了解党的奋斗历程,深刻领悟党的伟大成就。
  通过观看展览,大家回望过去,展望未来,追寻革命历史,感悟光荣传统,将百年党史以更为生动直观的形式印刻在脑海中,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坚守初心和使命,直面问题和挑战,勇挑重担,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创新党媒传播方式、宣传党和国家科技事业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