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8月09日 10:2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根据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7月27日下午,部直属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崔玉亭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为机关党委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崔玉亭带领支部全体同志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的“三个必然要求”和“六个进一步”,进一步深刻体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四方面要求,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领会其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以国际化视角系统解读中国共产党取得百年辉煌成就的道路优势和成功因素,对未来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分析。总结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科技事业的发展和科技创新的辉煌历程,回望百年来党的建设,引导同志们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强调,机关党委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崔玉亭强调,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离不开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机关党委全体党员要在学党史、强党性上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姓”、培养“党心”、规范“党行”,不断提高素质能力,努力成为既精通党务、又熟悉业务的党务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部系统党建工作再上台阶的动力,为科技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专题党课让大家深受鼓舞,三名青年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对进一步提高个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在思想淬炼中坚定政治信仰,在政治历练中擦亮政治底色,在实践锻炼中强化使命担当,始终坚持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己任,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融合新模式,以高质量机关党建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争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求真务实、砥砺奋斗的新时代党务工作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