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专项司党支部书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8月18日 09:4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月20日,重大专项司党支部刘敏书记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为题,为重大专项司全体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展开,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刘敏书记在党课中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最新理论成果,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敏要求,重大专项司全体同志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内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利用“三会一课”、青年小组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敏强调,要落实王志刚部长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的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汲取精神力量和无穷智慧,始终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集众智、汇众力,努力开创科技事业发展的新辉煌,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重大科技任务取得新成效。
  重大专项司全体同志一致认为,刘敏书记的党课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引导大家深入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强大思想伟力,为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