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作风建设专题学习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4:43      
【字号:

  8月5日上午,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加强作风建设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熊德义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并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好家风故事集》里毛泽东和周恩来的两则家风故事。
  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是组成社会的基础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的一部分。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从家庭、亲属与子女教育做起,立规矩、树品行、养习惯,形成良好的家教家风。要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新的时期做到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对标中央关于反对“四风”的各项要求,不断查找自身的不足,严防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作风的滋生,不断改进工作作风,防止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发生。杜绝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歪风习气,持续纠正享乐主义与奢靡之风。
  熊德义同志在总结时强调,作风建设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断推进的过程,不可能一劳永逸、一蹴而就,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提高个人修养,做到知行合一,将作风建设落实在实际行动上。国外人才研究中心的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汲取优良家风这一“红色养分”,赓续革命前辈的好家风好传统,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推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各项事业发展汇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