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办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日期: 2021年08月20日 14:44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7月15日,奖励办党支部书记侯立宏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奋进科技奖励新征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科技部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等同志列席会议。
  侯立宏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结合学习王志刚部长“七一”专题党课,从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回顾党领导科技事业发展的历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科技奖励制度改革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做好新时期科技奖励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侯立宏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对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进科技事业开新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侯立宏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开好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对标党中央要求找差距、查问题。二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操作方案,确保落实落地。三是继续抓好青年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励学社青年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赓续精神血脉,强信念、勇担当、砺品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四是凝心聚力,扎实推动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不断提升科技奖励的公信力和权威性,推动科技奖励工作高质量发展。
  崔玉亭肯定了奖励办党支部及励学社青年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指导。崔玉亭强调,希望奖励办党支部继续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基础上,创新学习方式,掀起学习热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性质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发挥科技奖励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作用不懈奋斗。
  会前,侯立宏、崔玉亭及与会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