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举办“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08月31日 16:04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根据部机关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有关安排,8月18日下午,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在党支部书记王海洋同志带领下赴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内的廉洁奥运主题展馆开展了“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旨在强化“预防为主”的理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分为室外展线和室内展馆两个部分。室外展线由“阳光”“奋斗”“清风”“向上”四部分组成,展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取得的辉煌成就。主题展馆分为两层:第一层通过图片与实物集中展示了廉洁奥运的相关成果;第二层为互动休闲区,采用高科技互动方式,直观生动地展现了廉政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廉洁奥运主题展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先后参观了“科学决策、不辱使命”“关口前移、重在预防”“全程介入、严格监督”“举世瞩目、影响深远”“总结经验、运用成果”五个主题展区,通过图片和数据深入了解了北京奥运会在科学决策、规范制度、严格监督等方面的有益经验。

  参观结束后,来自第一、第二党小组,研究会党小组以及“锐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四位代表同志围绕参观内容,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就加强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活动形式新颖、应时应景,从中受益良多;健全规章制度是防范廉政风险非常必要的举措,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廉洁自律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心规定,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心中存敬畏、守底线,在受监督、受约束的条件下努力工作和认真生活。

  国外人才研究中心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熊德义同志总结指出,此次活动形式活、效果好,中心将根据需要不定期组织此类活动,将警示教育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推向深入;希望全体人员进一步消化吸收所学内容,提高认识,知行合一,在工作中举一反三,主动接受监督,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御各种腐败思想的侵蚀,共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