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聚变中心扎实有序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02日 11:06      
【字号:

  按照《核聚变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8月20日上午,核聚变中心党支部召开全体学习会,会议由中心支部书记罗德隆同志主持,副书记王敏同志领学,中心全体干部参与学习。

  会上全体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广西考察讲话,原原本本研读,逐条逐段领悟,借助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和经验,立足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为ITER采购包实施、国内专项、国际合作、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夯实监督制度保障,推动ITER项目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党内制度宣传解读,增强干部的制度意识和法治观念,支部组织人员依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党纪法规板块主要内容初步整理形成党内法规制度框架,并收录科技部印发和中心内部制定的制度文件形成《制度文件汇编》,会议介绍了汇编材料的主要内容并要求将制度文件纳入中心政治理论学习安排中,推动党规党纪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共促进。会上总结了中心党支部在党风廉政教育月前期的主要工作成效,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微警示教育等方式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提醒,借助生动形象的视频直观表现形式,让干部深刻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达到以小见大的效果。后期党支部将继续采用分享微视频、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方式深入学习;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落实情况自查自纠,根据自评结果及时调整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最后,罗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希望以廉政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强调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倡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保持共产党人优良的作风,为中心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贡献力量。

王敏副书记领学

观看警示教育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