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剖析违纪违法案例,敲响党员干部廉政警钟——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违纪违法案件剖析警示教育
日期: 2021年09月07日 10:45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部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按照平台中心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平台中心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违纪违法案件剖析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此次警示教育,选取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的违纪典型案例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进行学习剖析。《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事件背后的责任、腐败、作风问题的调查过程和处置情况,讲述了正风肃纪反腐给人民群众带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故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新闻传播中心出品的“铭记党的纪律建设光辉历程”“雷打的石头,铁打的纪律”“把有纪律放在最前面”等《一百堂党史课》系列视频。
  通过对违纪违法案例学习剖析,平台中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案明纪、以案促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纪法意识,进一步提升道德修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真正做到政治上清醒、工作上清正、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道德上高尚,以更加积极的工作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科技平台工作,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建设科技强国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