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与区域中心组织开展联学活动
日期: 2021年09月14日 14:42      
【字号:

  2021年7月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信所研究生部党支部全体党团青年和区域中心联合组织召开了专题学习,刘琦岩同志以“铭记初心 传承精神 鉴往知来  续创伟业”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会上,刘琦岩同志带领全体党团青年回顾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地温习了“1+4”个庄严宣告、一个伟大梦想、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和一个号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随后,刘琦岩同志带领全体党团青年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远、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启发性、号召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活动,研究生部全体党员与青年同志进一步加深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认识到深入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的重要意义。一是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二是要学习传承落实伟大的建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尽一个党员、党员干部的职责。三是要做好面向科技自立自强的耳目、尖兵和参谋的作用,并练就相关本领,服务方方面面对高质量科技情报和信息服务的要求。面向科技自立自强汲取百年科技发展经验,把领会和践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加快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