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局在职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1年10月08日 15:28      
【字号:

  为贯彻落实科技部党组关于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部署和安排,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9月17日,离退休干部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是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首批确立的廉政教育基地,坐落于昌平区明十三陵昭陵,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和海瑞事迹展馆组成。展馆通过雕塑、壁画、实物模型以及电子科技等方式,展示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同时弘扬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以“明镜昭廉”为主题,表达了以史为鉴,彰显廉洁的深刻含义。
  参观中,大家认真了解了明代如何运用回避制度、监察制度、考核制度以及反腐律法等建立反贪体系,促进官员清廉从政的历史;学习了海瑞、夏原吉、于谦、况钟等明代清官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事迹;剖析了严嵩、魏忠贤、郭桓案、刘观案等明代典型贪腐人物及案件。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明确、内涵深刻,是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思想教育党课。通过参观学习,进一步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实质,强化了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了不想腐的自觉,严明了纪律红线、筑牢了思想防线。
  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法制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自觉传承优秀文化,抵制歪风邪气,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的关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