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统领 争做“四强”支部——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日期: 2021年10月19日 09:50      
【字号:

  9月30日上午,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支部书记万金发同志主持,基金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关于党员、干部和群众参观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情况反映的报告》,聚焦新时代机关党建引领保障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争做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基金会党支部委员和党小组代表分别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展,体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奋斗历程的基本经验之一,是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地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地为人民谋利益,从人民群众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力量。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是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原则,把增强“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核心要义,把强化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作为基础工程,把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作为根本任务,把严格落实制度、层层压实责任作为重要保证。

  万金发同志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到基金会各项工作始终。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保障作用,加强基金会党支部和支委的政治建设。同时,要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辩证关系,着力构建党建业务一体化发展格局,推动“四强”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下一步,要在增强基金会党建工作能力,提高党建工作宣传水平,讲好基金会故事和加强联学联建上拓宽思路,创新举措,为做好人才工作,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