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语社”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 2021年11月01日 16:05      
【字号:

  10月15—20日,交流中心“青语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以四支党史学习小分队为单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推动年轻干部深学细悟讲话精神、笃行实干勇担重任,将学习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年轻干部一致认为,此次讲话是2019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5次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授“开学第一课”,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为中青年干部授课,具有非凡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发展成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成长之路的基本遵循。

  学习会上,年轻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六个方面48字总要求,对照个人经历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谈收获,查不足促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当前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国际科技交流面临诸多新机遇与新挑战,交流中心年轻干部要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于心,用好这本青年干部的“修炼手册”,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青春力量。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求“真”求“实”,勇于担当作为,面对改革发展中的急难险重问题冲锋在前、砥砺前行,为国家科技发展和对外交往提供有力支撑。要树立道德的“高线”、划清纪律的“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自觉找差距、找不足,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在千锤百炼中提升能力、增强本领、有所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精彩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