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支持职工积极开展献爱心公益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2日 15:04      
【字号:

  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部署,科技部直属机关工会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鼓励女职工通过手工编织向帮扶地区儿童传递爱心。活动开展以来,各基层工会积极组织,广大女职工踊跃参与,形成了浓厚的热心公益氛围。近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张映霞同志自费购置毛线,自发为帮扶地区儿童编织了100条红色围脖,寓意在建党百年之际为贫困儿童送上组织的温暖。
  10月29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副主任胡永健带领张映霞同志和基金会工会有关负责人,将编织好的围脖转交直属机关工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崔玉亭主持召开座谈会,与胡永健副主任一行进行了交流,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建敏及直属机关工会有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张映霞深情表示,她每年都积极参加“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国家、为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此次自发编织的围脖,红色象征爱党爱国的心意,“满天星”的织法象征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紧紧团结在一起,心形的纽扣象征科技部广大职工始终与帮扶地区儿童心连心。
  胡永健表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始终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将工会作为培养干部的平台、凝聚人心的舞台、关心职工的阵地,号召大家踊跃参与工会活动。张映霞同志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工会工作,热心公益活动,为基金会广大干部职工作出表率。下一步,基金会工会将充分发挥张映霞同志的“传帮带”作用,组织女职工持续开展好“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同时,基金会党支部也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崔玉亭指出,部党组高度重视工会工作,要求工会充分发挥聚人气暖人心鼓干劲的作用,营造更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文化氛围,让青年更有方向感,让大家更有归属感。直属机关工会认真落实部党组要求,自去年下半年起,以“加强政治生态建设 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包括“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在内的一系列工会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有效增强了凝聚力战斗力。张映霞同志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直属机关工会号召,自发参与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助力乡村振兴,十分有意义。下一步,直属机关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实施,并通过实践活动建立科技改革发展长效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同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统筹组织、宣传、工青妇、纪检、巡视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