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 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讲述故乡党史”第六场活动
日期: 2021年11月18日 09:28      
【字号:

  2021年11月4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下文简称“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第六场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心主任孙玉明、纪委副书记修立萍和党委委员左敬贤应邀出席。
  在活动前,中心青年开展了集中学习和交流分享。陈杰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王慧和李严两位同志分别就驻新加坡和丹麦的驻外经历和心得,围绕两国的基本概况、工作特点、社会印象以及在国外的抗疫经历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分享。
  本场“传承红色基因、讲述故乡党史”活动,来自河南的郭晓鸥同志从大别山战役出发,为大家分析了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大别山人民,在财务管理中呈现的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本质特征及其廉洁性、效率性。李钢岑同志从“焦裕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为话题引入“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做新时代的好干部”,用生动形象的实例阐释了焦裕禄精神的实质与内涵,并结合中心人事工作讲述如何学习焦裕禄精神、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王慧同志通过对河南林县为何修红旗渠、如何修红旗渠到修成红旗渠的艰难过程的描述,让大家深刻领悟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倡导青年同志要弘扬踏实工作的作风,做好当下每一件细小的工作。来自辽宁的罗惠同志讲述了新中国的第一个大型钢铁生产基地鞍钢的前身和发展过程,从中凝练出了鞍山钢铁的红色基因以及共和国钢都的历史意义。
  最后,孙玉明同志高度肯定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党史学习教育,有品牌、有特色,并结合自身在法国驻外的经历,鼓励青年同志努力提升工作技能,勤学苦练,珍惜驻外机会,拓展眼光眼界。同时,他表示,中心也将为青年同志争取和提供更多的交流、发展机会和平台,让青年同志能有更多的认识、提高和收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