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所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
日期: 2021年12月10日 16:5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科技部党组工作部署,规划好实施好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安排, 11月15日上午,中信所党委召开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大会暨党委书记专题党课报告会,党委书记、所长赵志耘同志以“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领航党的科技情报事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为全所党员干部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

  党课报告指出,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和重大意义,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成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赵志耘书记要求,中信所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百年党史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原著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融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研究制定学习方案和培训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所属各部门、企业、研究生和学协会等的党员干部职工全覆盖。三是结合工作实际,持续深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情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为谱写科技情报体系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坚决牢记“两个确立”,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紧密结合,坚持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工作中的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科技情报事业再上新台阶。

  中信所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企业班组长及以上人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委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等参会学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