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开展“学习全会精神 庆祝政治生日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1月04日 16:06      
【字号:

  为强化党员的宗旨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红色初心,汲取奋进力量,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党支部于2021年12月3日组织开展“学习全会精神 庆祝政治生日 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12月份入党的7名党员过了一个既庄严又温馨的集体“政治生日”。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老中青三代党员代表先后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谈个人体会,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拥有57年党龄的协会退休干部孟德治同志,回顾了60年代自己支援大西北的激情岁月,赞叹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寄语年轻党员干部要甘于奉献,勇于到祖国最艰苦的地方、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工作,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中年同志代表谈到了自己工作以来在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和角色上的转变,大家要把好个人成长过程中的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政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青年同志代表回顾了自己成为一名党员以来的心路历程,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心得,认为青年党员务必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中心支部书记夏兵表示,党员过“政治生日”充满了庄严的仪式感,尤其是退休党员代表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起到了教育党员的示范作用。他强调,老党员艰苦创业、默默奉献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传承老党员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一生爱党为国的红色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自己设身处地摆进去,不断磨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意志;要加强理论武装,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领导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部署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唯有奋斗才能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

  随后,党员们收到了支部为其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记载着入党时间、入党誓词和寄语,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本次仪式庄重又温情,回忆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检视了初心使命,增强了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中心支部将进一步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