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服务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日期: 2022年04月18日 15:17      
【字号:

  3月24日下午,机关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和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通知》要求,并开展交流研讨。中心主任孙玉明同志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导师应邀出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焦点访谈——2022中国经济: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并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经济工作会议上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王家玉同志在交流中提到,在目前的国内国际形势面前,中国高度重视多边主义在抗击疫情和推动经济复苏中的作用,积极推进全球更加开放包容的合作,体现出对全球性问题的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中国国情,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升华,为世界经济拨开迷雾,为世界带来深刻发展启示。肖莎同志围绕“科技政策要扎实落实”,和大家一同学习了王志刚部长接受新华社记者访谈时“划重点”的相关内容,并结合自身国际组织借调经历和所思所想,就科技体制改革、基础研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会上,“馨服港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郑雯同志传达了《科技部关于开展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专题活动的通知》精神,就专题活动的组织、安排提出了整体思路,初步明确2个工作组,分别负责片区分论坛和中心内部专题活动组织工作。孙玉明主任强调,形式服务于内容,如何开展深入的学习、做好廉政宣传教育,保证学习成效是活动设计需首要考虑的。随后,大家紧扣“倡导年轻干部自主设计富有正能量的活动,加强自我教育管理监督”等活动主旨,围绕专题活动的内容、形式展开了讨论。

  最后,孙玉明主任对中心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中心工作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中心高质量发展成效;二是要高度重视廉洁从政,坚决杜绝“小问题酿成大过错”,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三是要落实好专题活动各项任务,围绕“如何牵好头、如何参与好”深入思考并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充分展示中心青年风采,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